春风800mt四万公里使用小结

更新于2026-04-07

大黄

年龄大了,时间过得真快,也容易对事物产生感情。我的800mt沙漠黄上周刚好跑到4万公里了,刚好系统催更,写一篇简短总结记录一下吧。

这三年多骑着它上过山下过海(误),这四万公里几乎都是昆明和周边跑的,算是踏踏实实的享受了昆明绝美自然环境和骑行环境。

高德点亮昆明的70%区域

虽然4万公里了,但对它的热爱、对骑行的热爱不减,白天黑夜、烈日狂风、通勤出游,都是骑着它。也因为它,把家里另一半也带上了路。

全家出游罗平赏花

滇池东岸小憩

车和人都跑累了,躺会儿

接下来说说车。

当时为啥选它就不赘述了,以前的帖子有写。目前来看选择正确,一天连续骑十小时以上都不在话下,而且第二天还想接着骑。

我这个车没有啥大的改装,原厂沙漠黄套件,加高风挡,替换原厂雾灯,换副厂三箱,原厂加高坐垫,导航支架,就这些了。尽量不动结构件和电路,避免产生问题。

4万公里除了三次没油推车(自己作的),从没把我丢路上,质量问题可以说几乎没有。除了首保,后面再也没去过4s店,保养这些都是自己解决。我也拆装过这车很多次,对比过一些其他品牌,春风近几年的车在设计、装配、用料上面可以说领先其他国产很多,无奈网络写手太多,埋没了这么好的品牌。有一说一,这三年就边撑开关坏了,自己搞定;油浮子偶尔不准,没管它,就这两个问题。

这车其他几个经常被喷的两个点:①高速飘的问题确实有,但这车是adv啊,喜欢跑极速换仿赛不好吗?用劳斯莱斯拉粪嫌空间小的感觉。150以下跑高速稳稳的,安全性、舒适度、油耗也比较均衡。②水泵问题爆水管,我这车还是原装叶轮原装水管,刚2000公里的时候节温器那里渗了一些冷却液,拧紧管箍之后就没问题了,一直到现在也没事。怼一下那些改装店,天天贩卖焦虑!

春风油表虚标!不过是反向虚标。请看图,小熊油耗从第一箱油开始统计,总计里程40212公里,平均油耗4.33L/100KM,但是app显示4.4个,四舍五入也应该是4.3嘛,春风虚标:)。说表显不准的,要么算法有问题,要么油站有问题。

小熊油耗统计

春风APP统计

其他方面也没啥了,等等看张雪820x怎么样,如果合适了可以支持一下

原创作品版权归作者和摩托范所有,转载请联系摩托范官方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