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中第一辆玩乐车,选它除了无需多言的性价比,也考虑到兼顾走老家烂泥路、坑洼省道以及轻度摩旅休闲的需求。
先说说优点:低扭有力(应该是ADV合格必需品质了),低速灵活(它的低速操纵性作为一台ADV车型确实很不错),油门调校极其精准,甚至有点那种你能给1%的油的地步。油耗在60km/h往上的速度下挂巡航6档比较可观,选的运动模式能最低干到3.6个左右。(带尾箱,180kg体重背了个大约二十斤的背包)原厂大灯巨亮,铺路效果很强,比一些装氩灯的老四轮油车还好。电子设备配置拉满,左右后方的来车告警确实轮椅,能弥补一下有时候注意力需要集中前方没法回头、偏头确认后视镜盲区的情况。
再说说缺点:外观和做工不做评价,这个比较主观得看个人喜好和其它同价位车对比。目前比较大的问题主要是有两个,一是这个后悬挂电子减震,他在20-30km/h的低速行驶下有点过度响应的情况,对路面较小的起伏和发动机收放油带来的扭力震动有个奇怪的反馈,平地上也会让车后轮悬挂上下起伏,骑车的人感觉还是比较明显的;二是它的近光大灯没有手动关闭的按键,要么自动要么常亮,自动响应下有延迟,过暗处往往要等两三秒才亮,上次路过夜市路边摊感应到了光照的变化它自己亮亮灭灭搞的坐着吃饭的兄弟以为我在闪他们。。。
止笔于此,个人认为凯越625X这款车可以称得上是瑕不掩瑜,后续的骑行中再
继续了解它不一样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