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偶然听车友说早期出厂的车有磨油管的风险,今天早看了看,不看不要紧,一看就看出小问题了
我的车是26年2月出厂的,好消息是油管没磨,但是这条从节气门出来的橡胶管子~被固定油门拉索的铁丝磨了个坑,时间再久点恐怕就要穿孔漏气了
原本是打算穿进支架里面固定的,但管不够长,只能保持原位,加了一层尼龙套管,应该会耐磨一些,拉索固定支架上那个没用的耳朵也一起给它噶掉了。
本着拆都拆了…就多看一眼,结果又发现进气软管抱箍样子有点怪,拆下来发现管子上面有个定位凸起,不知道哪个新员工装的车,抱箍没按定位安装,硬拧上的,抱箍耳朵上有个小铁圈也被拧掉了,在螺杆上自由活动
软管上有定位凸起,抱箍有定位孔,这都能装错~也是一言难尽了,抱箍耳朵已经拧坏了,加了个平垫拧回去了,还原后是这个样子
不知道是我这辆车的个例还是批量问题,车友们没事也瞅瞅,如果一样的,吱一声,让我平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