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骑上这台春风250CL-C之前,我心里其实挺忐忑的,我身高一米七看车都是先看座高,吃过太多脚够不着地的亏了。但是这车690mm的座高,坐上去双脚能轻松踩到地面上。让我很踏实,之前试过的车,等红灯不是歪身子就是踮脚尖,很没有安全感,这车让我觉得小个子确实也能骑。
平时上下班在市区骑这车,最让我喜欢的就是它那个滑动离合。只需要两根手指轻轻放上去捏着非常轻松。之前骑过没滑离的车,稍微一堵车捏一会手都非常酸。就这车骑一圈根本感觉不到酸胀轻松很多。
虽然马力只有25匹看着不是很亮眼,但是我每天主要上下班骑,也不经常跑山对于我来说完全够用了,不管是红绿灯起步,还是超车轻轻一拧油门就很跟手,不用提前助跑。而且皮带传动比链条传动要安静的多,根本没那种哗啦的响声,也不用总惦记着紧链条上油,用着非常省心。
倒也有个让我很纠结的地方,就是减震偏硬,过个减速带或者路面有坑,屁股能明显感觉到咯噔一下,不过也不是啥大毛病。还有那块小圆仪表确实很好看,不过在大太阳下确实看的不怎么清,反正也是可以接受的。
反正这车骑下来的整体感受就是够我用。我觉得用这车跑山的话也绝对能轻松胜任,如果最近你个子不是很高想找一台巡航车骑,这台250CL-C我觉得骑着非常舒服,用着也很方便,推荐你们去试试。